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 茫 》余光中







《 茫 》余光中
萬籟沈沈,這是身後,還是生前?
我握的是無限,是你的手﹖
何以竟夕雲影茫茫,青輝欲斂﹖
這是仲夏,星在天河擱淺。
 
你沒有姓名,今夕,我沒有姓名。
時間在遠方虛幻地流著。
你在我掌中,你在我瞳中。
任螢飛,任蛙鳴,任夜向西傾。
有時光年短不盈寸,神話俯身,
伸手可以摘一籮傳奇。
有時神很仁慈,例如今夕;
星牽一張髮網,覆在你額上。
天河如路,路如天河。
上游茫茫,下游茫茫,
渡口以下,渡口以上,兩皆茫茫。 

我已經忘記,從何處我們來,向何處我們去。

向你的美目問路,
那裏也是,也是茫茫。  

我遂輕喟﹕此地已是永恆,一切的終點,
此地沒有,也不需要方向。
從天琴到天罡,一切奇幻的光,
都霎眼示意,噫,何其詭秘!
一時子夜斜向我們,斜一道雲梯,
我們攜手共登,棄時間如遺!

一九五一年八月九日





音樂選擇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