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神奇.電燈




他是個值得信賴的人,我應如何向他道謝呢?
當知道我的頸椎因早幾天不小心扭傷了,於是他從廚房中取出了一座奇異的機器出來,那是我從來未曾見過的神奇電器。圓圓的一盞燈,雖然沒有發光,卻是會發燒的,充電後還會有嘀嘀嗒嗒的響聲。然後著我坐近燈旁,讓微溫輕輕地滲入頸項。在場的同學見了此神奇電燈,大家也都好奇起來細心研究一番。通常樂手因長期做重覆性的動作,所以都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的問題。這是老師卸用的私家用品,他竟毫不猶豫也沒有吝嗇地借給我應用,為這溫暖的友情,實在太感恩了。


其實,文質彬彬的他除了是一位全職音樂人之外,他還是一位實力相當的太極高手。對肌肉腰骨疼痛等問題都有所研究,更加對古老的儒家學術更是充滿熱忱。當我還在享受這〔電滋波治療燈〕的餘溫時,老師為我帶來了一條毛巾,隔著我的頸項純熟地為經絡穴位推拿及按摩治療。除了感覺到紓緩疲勞,還讓我受傷了的部位神經鬆弛起來。雖然過程有點微痛,完成約十分鐘的按摩後,頸項明顯地舒服了。有趣的是,老師還即場教授我們簡單的鬆弛腰背體操。令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很疼惜學生的賢師。


他確是個值得信賴的資深音樂人,不單用專業的音樂詣藝培育學生成為一個個出色的音樂家,而且,他還是一位內外兼修的心靈的治療師。曾經有人揶揄他為何如此艱辛的去辦樂團,花時間且吃力不討好,何不好好的只收室內學生,然後好好的消磨歲月。而我卻認為老師是本就屬於舞台的!可能連他自己也不擦覺,當指揮捧揮動的一剎,那是他最閃爍的時刻,彷如交響情人夢中的千秋王子,在全情投入演奏的時候,背後總是飛揚起璀璨的星光一樣。人生,總應該有生存目標的,它引導著、激勵著我們,促使我們向它而努力邁進。


今晚,我帶著感恩的心完成了整個提琴課,老師讓我鞏固了拉奏的技巧,謝謝悉心的指引,我會更加用心學習的。






生活中哪怕有再大的風雨,遇到再多的困難。
只要有朋友的理解和幫助,我們的心中就會充滿陽光。
真正的朋友,是當妳遇到挫折時,第一個出來安慰鼓勵妳的人。
當妳孤立無援的時候,他永不將妳置諸度外。
猶如,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妳哭泣。
但真正的朋友就是當妳抱頭痛哭的時候,扶著妳肩膀的那個人。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