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雪. 止住了





雪止

四處一片寒涼
我自樹林中回來
不忍踏過院子裡的
神話與詩兀自猶豫
在沉默的橋頭站立
屋裡有燈彷彿也有
飄零的歌在緩緩遊走
一盆臘梅低頭凝視
凝視自己的疏影

我聽見一聲嘆息
自重門後傳了過來
有人在屋裡看書
薄薄的一本夢的解析
雪止我想屋裡也有爐火
而我是去年冬天熄滅的
爐火有人在點我撥我
一把悉索低語的星子
我不能不向前走
因為我聽見一聲嘆息
像臘梅的香氣的聲音

我聽見翻書的聲音
你的夢讓我來解析
我自異鄉回來
為你印證晨昏氣溫的差距
若是你還覺得冷你不如把我
放進壁爐為今年
重新生起一堆火。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