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讓我織夢






正正因為未來不可預見,
所以,我們只有用心去計劃。
不曾大膽地夢想,
夢想是永不會實現。
讓我們,為自己的人生,
編織夢想... 



世人營營役役,為住忙,為衣忙,為食忙,彼此爭奪,不惜以生命去換取身外之虛榮。學習隨遇而安 ,不刻意強求,也是一種福氣。記得年幼時,老師要我們作一篇文章,標題總是 "我的夢想同學的夢想有的是要登上月球、要飛越太平洋、要當醫生、要當飛機師、當巴士司機 等等. 小孩子的勇氣、那份膽識、 那份遠見、那份對未來憧憬的動力, 可曾經記起,這也在妳我的瞳孔中發亮過一一個你我心中的夢想,童年織夢的年代,今日,是否已被人遺忘了呢 ?

因緣際會,我同意織夢殊不簡單!除了要有天時、地理、人和之外,最重要是追夢者要好學用心、不怕勞苦、早作準備!不隨便放棄,機會,加上天時、地理、人和種種因數,那怕踏盡千山萬水,學曉洞悉時代變化,用正面的思想,逐步遂步達成夢想,還一個又一個夢寐以求的心願。

人總有許多理由讓自己退下來,止住了夢想,打壓了嘗試的機會。到底甚麼才算是江郎才盡? 甚麼年歲才算是年老色衰? 今日,妳願意為夢想再去冒險嗎? 明白世上並沒有 "免費午餐" 的道理!追尋夢想有時是需要大膽地假設,並且身體力行地去慢慢實踐。

有時候,夢想不一定是很宏大的創舉,只要是給自己一點向前走的動力而已。或許當妳靜下來的時候,從心的打問自己,我想做些甚麼? 甚麼是我未曾計劃過而又有機會達成的心願呢? 怕甚麼有什麼比 "沒有意義地存活" 更可怕呢在甚麼地方趺倒,那就在那位置重頭爬起來吧!只要對生命存尚有憧憬,夢想依然!
  
縱使生命只剩餘一年、一月、一天、什至一秒,只要是你認為是有意義的,那就什麼理想,夢想也都是值得的。相信對於每一位發明家、研究員,為人權改革的思想家、政客們、熱忱於教育的師長、終生寫作的文人墨客、用心栽培孩子的每一位父親母親,什至一個個對未來充滿盼望的孩童,編寫出生命的樂章,一切都是源於肯默默的付出而締造出來無數次的失敗,只是攀上成功階梯的必然步驟呀。

我相信:〔只要敢實踐,夢想可成真!〕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耳熟能詳,家喻戶曉的諺語,其道理大家亦都不問而自知。縱使〔有耕耘未必一定有收獲〕,但若果從沒有踏出第一步,那何來有收成的一天?還怕什麼?除了你,世上就沒有人會更了解你自己。

在圓夢的過程裡,我們會遭遇到 未能想像的困難和難以預測的犧牲,但是,慶幸我們活於此時此地,我們還可以去繼續為自己編織夢想....







音樂選擇
Lunar Dream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