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蒼白的城市









   輕輕的將手放下,桌上的茶已經涼了。不知何處飛來一片花瓣,靜靜漂落在杯中......



 

     香港是你我成長的搖籃;在這個蒼白的城市裡,記載了我們很多的感情和片段。古老建築,見證了我們的成長的路程;它不但是一份集體回憶,而且更是對你對我一種深層的認同與肯定。難忘它的輪廓和風華,勾起了我們對吾土吾鄉最深之情。縱然最終它們一一被迫拆卸,但當中寶貴的情懷和餘韻,都是新的建築物無法縫補和替代的。在這零落的晚春景象,那熟悉的畫面像突然間被割去了最寶貴的部分;在這蒼白的城市中,如今空曠得只剩餘一片寂寞。












    人生相逢,如流星擦過。劃破了寂靜的長空,為漆黑的天際增添了閃爍的色彩。到底是甚麼的片段和回憶,更能激動人們共同的情感呢?是一條人流穿梭的石板街,昔日人聲鼎沸的老襯亭? 一抹離愁別緒的皇后碼頭? 一座古舊且莊嚴的老教堂?還是那條寂靜寥廖的舊街角?活在這冷漠的城市,一切變得蒼白且沒有內涵;古蹟、感情、回憶、人際關係轉眼間都可以一口氣的連根拔起。或許當輕風吹過,那零零碎碎的回憶總會在人不經意間,將昔日一段段刻骨的片刻浮現於腦海裡。徘徊心底,驅之不散。永隱不去的存著,溫暖的回憶存著,冰冷的寂寞存著,刻骨的痛苦存著,這是成長的印記!




    我輕輕的將手放下,桌上的茶已經涼了。不知何處飛來一片花瓣,靜靜漂在杯中。夕陽終於從牆頭沉下去,如墨的黑色鋪天而來,隱去了最後的餘暉,隱去了飄零的櫻花。而我,得仍舊活在這蒼白的城市下。









音樂選擇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