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良禽擇木 vs 逐客令




自從春回大地,家裡天台飛來了肥嘟嘟的小麻雀。
初時來訪只有一兩,飛了幾圈頭一轉就走了。
驚訝的是最近引來十多隻浩蕩的場面。




明明屋後樹林牠們不遷,鄰居天台牠們不往,
偏偏駕臨我家天台難道就連牠們都曉良禽擇木而棲之理?
說來都是有理可尋

隔鄰天台不論前前後後飼養的都是唐狗
粗生粗養只為守門而已
於是鄰居處理犬隻便溺也都以投閒置散的態度
試問如此污漕邋遢,莫說小鳥被臭氣嚇窒,
就連我瞪一眼也皺眉。

相比下自家天台花團綿簇馨香撲鼻,
引來蜜蜂忙採蜜,更何況小麻雀。
牠們特別喜歡駐足於我新栽的山茶花上,
喳喳叫的,又撲來撲去,
高興時索性在陽台上享受日光浴,
完全沒有將小狗Cookie放在眼內。

前陣子稀疏一兩隻路過我不太在意,
但近期引來扶老攜幼佔據天台似的。
一想起那遺下的排泄物,除了加勤清洗外,
讓人擔心的還是禽流感病毒。

實在頭痛萬分,我如何不傷害麻雀又能驅趕牠們呢?
莫非要親手製造稻草人?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