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鯉魚門的彩霞






[ 賦別 ] 鄭愁予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是整理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平蕪拓得更大。
 
哎,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形了……

 
你說,你真傻,多像那放風箏的孩子,
 
本不該縛它又放它。
  
風箏去了,留一線斷了的錯誤。
  
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的。
 
沙灘太長,本不開該走出足印的。
 
雲出自山谷,泉水滴自石隙。
 
一切都開始了,而海洋在何處。
 
「獨木橋」的初遇已成往事了,
  
如今又已是廣闊的草原了,
 
我已失去扶持你專寵的權利。
 
紅與白揉藍與晚天,錯得多美麗,
  
而我不錯入金果的園林。

 
這次我離開你,便不再想見你了,
  
念此際你已靜靜入睡。
  
留我們未完的一切,留給這世界。
 
這世界,我仍體切的踏著,
 
而已是你底夢境了……







音樂選擇
Cavalleria Rusticana- Intermezzo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