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笛子姑娘




林雁妮20多歲時因淋巴癌去世,
哥哥林振強把她的故事寫成《
笛子姑娘》一詞。
為悼念死去的妹妹,歌詞之悲切,聽者無不動容。
你,可聽出他那份思念之情?
可惜多年後,他自己也患上妹妹同­樣的病,與世長辭.... 

家庭中,一個親人病逝已是不幸。
最令人婉惜的是,林振強連同兄長及妹妹三人
前後都因淋巴癌病變而失去生命,
慨嘆生命無常,人生無奈。
唯勸....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




《笛子姑娘》
一個風雪晚上 我失方向   夜靜裡傳來竹笛聲
飄雪飄降髮上 笛聲淒也涼  月是冷 長路更是長
竹笛聲引路 終於找到  路上那無言的女子
她以竹笛細道 笛聲追捕  夜靜裡詳述這故事
過去我也曾在此 與她風中相擁抱相注視
計劃未來事 用雲彩寫我名字
一起歡呼一起嘆息 永不分作二
可惜天意作弄 要把她奪去 遺留空虛
我將眼淚寄笛聲裡 直至來日再會時
冬去春到世上 滿村歡暢   但夜裡仍聞竹笛聲
千個千個世上笛聲淒也亮    像在唱:「誰令每夜長?
當再經過雪路 已找不到
舊日那無言的女子
風嘯聲舖雪路 發出呼號
像是要重述那故事









音樂選擇
.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