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眼睛》流沙河
















《眼睛》──流沙河


天真的眼睛到處看到朋友,
陰沉的眼睛到處看到敵人,
恐懼的眼睛到處看到陷阱,
貪鄙的眼睛到處看到黃金,
憂愁的眼睛到處看到淒涼,
歡笑的眼睛到處看到光明。
















流沙河我的致命傷我清楚,我這個人頭腦過分條理化,邏輯化,感性不足,好詩需要的奇思妙想我沒有。所以我的詩都是骨頭,沒有肉。
人要知道自己的來路,知道自己的底線,做力所能及的事,就夠了。你問我人生什麼最重要?我說啊,快樂。生命是偶然。我的同輩人,很多因為各種偶然,把命丟了。我因為各種偶然,把命保住了,我比他們幸運,賺了後面這幾十年。能讀書,鑽研,研究自己喜歡的學問,這些就是我的快樂。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