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鄉情怯怯








鄉情怯怯,只怕是找得回蒲扇再找不回螢













《鄉愁》余光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迷迷濛濛籠罩著滿山雲霧 
綠峰桃源最深處
留下篇篇醉人的夢幻史詩 
往事歷歷如昨日

徘徊夢裡 
與玩伴相遇 
浪漫無猜迎還拒
曾幾回首 
尋覓又尋覓 
晨曦若現送暖意

聞雞引頸聲聲蹄 
上學趁早起 
店家開張拼生計
戀戀風塵滿世界 
春花秋落地 
歡聚終須道別離(思想起)
兒時點點滴滴(思想起) 

豈能空留記憶














音樂: 戀戀風塵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