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綠島小夜曲









這綠島像一隻船 在月夜裡搖啊搖
姑娘呀妳也在我的心海裡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 吹開了妳的窗簾
讓我的衷情像那流水 不斷的向妳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 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 更照亮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是這樣沈靜
姑娘喲 妳為什麼還是默默無語







   綠島小夜曲》是那1954年一個仲夏夜的晚上,同在中廣音樂組共事,並住在中廣仁愛路單身宿舍的周藍萍、潘英傑二人創作出來的,閑聊時兩人談到創作流行歌曲的話題,喜愛文學的潘英傑 建議以“抒情優美取勝”的小夜曲來創作一首流行歌 ,得到周藍萍的和聲。   


 第二天潘英傑就把抵台數年的觀感融于歌詞中,交給周藍萍 ,正處熱戀的周藍萍看了相當滿意,有深獲我意之感,在愛情甜如蜜的企盼下,立刻譜成《綠島小夜曲》。這是一首以 “綠意盎然”的台灣景觀為背景,描寫戀愛中男女的患得患失 、起伏不定的心情,並由紫薇在中廣錄音室灌錄。民國四、五十年代紫薇灌錄的“綠島小夜曲”,詞曲創作都註明潘英傑 、周藍萍,一唱而紅,至今仍然是流行不衰。




音樂選擇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