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回味.童年時






回味,這一種味道,

姑姑跟我一起的時光。

房間裡,充滿著真摰的笑聲。

一份屬於彼此的,難忘的....回憶。

謝謝妳待我如女兒一樣的疼惜。

此時此刻,姑姑我想念的,

是妳。








  童年回憶湧現腦海裏,那個淡黃色的玻璃瓶,精緻的懷舊設計,一份人情味,歷久常新,無可媲美,經得起歲月悠長的考驗。花香薰滿一室,讓我重拾這份懷舊的味道。愛那穿著旗袍的雙美人,經典復古的花露水,彷彿令時空恍惚交錯,那個只有5歲的小頑皮,卻將這維繫後彼此的點點滴滴,牢記一生。





一種味道,令我腦海裡湧現許多許多跟姑姑相處的童年片段....


~~ 姑個性溫柔婉雅,對我照顧有加。悉心的教導,只管循循善誘,從不責罵。穿在我身上的衣履雖然並非大牌子,她還是細心的讓我整整齊齊的見人。兒時,姑姑總會為我剪成一個冬菇頭,常為我添置一些簡約有繡花作邊的上衣,讓我看起來更像一個斯文乖巧的娃娃。


~~ 記起兒時姑姑幫我洗頭的時候,一手抱起我放在大腿之上,另單手承托著我的頭,為何平日陰聲細氣、刻苦耐勞的她,突然間竟脫胎換骨、孔武有力起來?當時感覺有點怕怕,怕姑姑不夠力,怕整個人〔倒樹衝〕落盆子裡


~~ 次發高燒,姑姑帶我上醫務所。孩童時的我只懂呆滯地看著診所裡掛滿的牌匾和榮譽證書,眼前是「再世華佗」、「妙手回春」,口裡卻是含著那恐怖的探熱針,恐防大力一點會將針咬碎。打針之後,嘩嘩大哭,最後換來一個紙扎的中秋節燈籠,還是一條用玻璃彩紙造成的幻變金魚。就在那個晚上發了一個很恐怖的夢,夢裡有隻由遠而至的大眼睛,好恐怖


~~ 起每逢天冷的時候,海邊那水上木屋總是顯得格外寒冷。那時候,若要在嚴冬裡禦寒保暖,靠的都只那四壁簡陋搭建的幾塊木板,還有是那個永遠吃不完的火鍋。到晚上,姑姑總會細心地為我先蓋上那千厚蛋糕,就是那又重又厚、又打格仔的米黃色棉被。睡前總會叮囑我將那雙冰冷的小腳鑽在她雙腿之間取暖。 她那暖暖的體溫,就是如此默默地付出了關愛,然後她用那溫柔的腔調說上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民間故事,這份感情如花香薰滿一室,讓我平靜,很快便睡著了。

  
~~ 姑她伴隨我成長差不多5,6年時間,然後才出嫁。回想起她出嫁前,姑姑專程的帶我到百貨公司為我挑選了一條紅色細格,好看又標緻的絲絨長裙,這是我在她婚嫁晚宴時所穿的禮服。




往事,猶如電影中的特寫鏡頭腦海中不斷縈回。難忘的香氣,讓我童年的親身經歷平實白描地寫在心中直到現在。我和妳只要一個眼神和微笑,一兩下的觸手或拍背,就已經感受到這份無言的關愛。親恩如此,當何以報?
 







       有次經過了部自動售賣機,令我瞳孔定格了內裡售賣的,是我童年的片段,是那天真純淨的回憶掏出了百達通, "" 的一聲後,重拾起我童年的氣息,懷著躊躕滿志的步伐上班去。一瓶充滿童年回憶的玻璃樽,內裡盛載那熟悉的花露水香味。那陣陣薫衣草的香氣,一份屬於我和姑姑的親情,無憂無慮的年代,真摰、難忘、回味。











音樂選擇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