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一雙.舊鞋》余光中











《一雙.舊鞋》
陪我走過這一段世途
上山下山
上樓下樓
左轉右彎
停停走走
而在最合腳的時候
卻準備將妳一拋
緣份已盡,不再回頭
崎嶇是妳的,碎石與泥沙
沈重是妳的,難走的路途
總是狠狠將妳踐踏
有時要踢,有時要跨
最後一次捧妳在手裡
撫摸已經破舊的外型
依然帶著我穿慣的體溫
以後的路呢,妳問?自然有新鞋來陪伴

——
直到有一天
所有的路都到了終點
任何鞋子不能送行
這一具破舊的軀體
又會怎樣地被人拋棄
在怎樣的一條路邊






余光中
76.5.17
寄情於瑞航客機上














一窗清響
且讓那柔柔地風兒吹 莫掩住典雅地芬芳
走入這令人陶醉世界裡   就像一首詩  就像一首歌
每一個早晨我都伴著妳   每一個黃昏我也與妳相依
有時候我會對妳高聲歡唱  有時候我也對妳輕聲細語
但是妳總是對我默默無語  遠一樣  無聲無息
且讓那柔柔地風兒吹    莫掩住典雅地芬芳
走入這令人陶醉世界裡  就像一首詩  就像一首歌








音樂選擇
一窗清響_茗閒情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