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楓葉 》舒婷













  舒婷


從某一片山坡某一處林邊
由某一只柔軟的手
所拾起的
這一顆葉形的心
也許並無多深的寄意
只有霜打過的痕迹

這使我想起
某一個黃昏某一條林蔭
由某一朵欲言又止的小嘴
從我肩上
輕輕吹去的那一抹夕照
而今又回到心裏
格外地沉重

我可以否認這片楓葉
否認它,如同拒絕一種親密
但從此以後,每逢風起
我總不由自主回過頭
聆聽你指頭上獨立無依的顫慄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