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細看.風雲變







風之下,午後清涼,慢步往尖東海旁。駐足時間鐘樓之下,細看風雲變。頃刻間才發現,也許,變幻才是永恆。擁有過百年歷史,昔日的繁榮墟市,如今已光輝不再。走在磚砌成的街道,感覺就仿彿進入了時光隧道。昨日的你、今天的我,都經歷著無數的變幻。變幻令人懂得珍惜,令人成長,深信變幻是美好的,因為變幻原是永恆。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皆知「不必怨世事變,變幻原是永恒」。這首耳熟能詳的電視劇主題曲,歌詞裡道盡了人生在世滿含的無奈,原來只有「變幻」才是「永恒」。耳聽來好像有點荒謬,但細嚼之下卻別有其一番意趣。也許是作詞人早已看破紅塵,確切明瞭人生變幻無常的道理。變幻、永恆、重生、延續、是典故,萬物皆有循環,莫悲、莫逆。
         
人生變幻無常的定律,因為我們是何其渺小,惟學習在無奈之中卻保持那份積極豁然的態度,正面迎接人生種種挑戰。變幻,變幻,變幻妳原是永恆!我不怕付出,卻怕躊躇,因為我總猜不透「妳」。我相信永恆,卻恐懼變幻,因為變幻才有永恆.。管他是天有不測風雲,因時間造就一切的改變,而改變亦造就了人的重生 。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