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殉道記: 要尋索的人



生命影響生命,是何等奧妙,
他們曾不畏強權暴力,甚至為堅持信仰,犧牲性命,
殉道者將神在他們身上的計劃全然委身。
那份無畏的意志與高尚的情操,
深深的打動了我們....





公元64,羅馬皇帝尼祿(公元37至68) 對基督教極盡殘暴性情兇暴,極力殘害基督徒,
想得出的,他都會做,無論是火燒,鋸鋸,喂獅,用盡各種苛刑

因此當時殉道者無數, 許多信徒因而隱居起來。




有一老年信徒,隱居窮鄉僻壤,
開了一個牧場,飼養許多牛羊家畜。
他有一個習慣,凡過路的,
無論何人總請他們在他那裏歇息一下,
給他一杯牛奶,一塊餅;
日子多了,各處知名。

尼祿王聽見,就說那人必是一位基督徒,不然怎有這樣愛心,
於是派了四個兵丁,去殺這位老人。



四個兵丁當晚經過那地,恰巧住在老人家中。
老人亦一如平日,盡情款待他們。
他們並不知道這位老人就是他們所要捉殺的基督徒。
就把來意告訴老人,問他說:『你知道這位老人住在什麼地方麼?』
老人毫不猶豫,回答道:『這位老人我認識,明天我帶你們去。』


老人為兵鋪好床鋪,打點好了,就到後院,
挖了一坑,然後跪下禱告。




天亮的時候,就去喚醒四兵,說:『你們所要尋索的人就是我。』
兵丁面面相覷,不忍下手。
他們覺得老人非常慈愛,心受感動;
約老人一同逃跑,立志餘生都作基督徒。


老人說:『尼祿勢力遍佈全國,我們無處可逃,
如果被他捉住,五人勢必一同喪命。
你們若是真實愛主,請即把我殺死,
將頭交給尼祿王,身體埋在院內坑中,
然後你們出去傳揚基督。
我已年老,在地之日不多,死不足惜;
你們年紀尚輕,正是主所大用之時。』


四個兵丁不得已,流淚禱告,忍痛下殺死老人;
交上了頭顱,了結差事;
最後辭去職位,為主作了忠心的傳道人。
承傳了老人的心志,照亮了更多的人....









生命影響生命,是何等奧妙,
他們曾不畏強權暴力,甚至為堅持信仰,犧牲性命,
殉道者將神在他們身上的計劃全然委身。
那份無畏的意志與高尚的情操,
深深的打動了我們....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