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兩相惜》 余光中












兩相惜  余光中
哦,贈我仙人的金髮梳
 
黃金的梳柄象牙齒
梳去今朝的灰髮鬢
梳來往日的黑髮絲
百年梳三萬六千回
梳是拱橋啊髮是水
流水沖斷了幾座橋?
橋下流逝了多少水?
梳去今朝的灰黯黯
梳回往日的亮烏烏
 
哦,贈我仙人的金髮梳 

我就會贈你銀耳墜
盪在玲瓏的小耳垂
守住珍貴的紅靨渦
像對避邪的小守衛
守住唇邊的淺淺笑
和你眉下的好風景
不許時間的間諜隊
佈下細細的魚尾紋
或是額上的隱隱溝
將你的嫵媚暗暗偷
 
哦,我就會贈你銀耳墜 




 六九,十一,九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