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停不了的考驗










2010821日深夜



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放清香。


有人說:「考試」是通往憧憬人生的過渡關卡,
也是社會集體建構的藩籬。 無論選擇參加與否,
考試確實導引了群體的價值及方向,亦改變了你我的生活指標。
幾經艱辛,總算完成一場考試。心想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完成,  

然後重回音樂之路,好好學習藝術之樂。



是的,人生其實每一天都在考試,你我也都在接受不同的考驗。
不論是高考或期終考,不論你是否有考試運,
人生總是離不開各種大大小小的考驗。
考驗的過程的確不容易,考得好當然愉悅,
考得不好也不用灰心!
正因為人生路途百變無定,路上可能是困難重重,
而遇上風雨也是對我們的一種磨練,
考試成績只是代表過去,並不一定保証將來。
所以心志要百折不撓,才可乘風破浪!



人生如考試,不僅要考一個人的能力,
還要考一個人的意志和品質。
因此,人生的考試,我們的永遠不是站於考官的立場,  

而是緊守考生的崗位。
因為「人生是個停不了的考驗」!    












後註: 照片中的每一個號數, 都是我在應考最後一科時, 在自修室座位上的編號, 最終一站, 是考試當天的入口每次的溫習, 留下了一個奮鬥記號給自己, 這是邁向成功的幸運標記, 當時當刻, 只知道唯一可做的...... 就是要努力打完這場仗   !! 








  
Google+ 留言提示
◆ 必須有 G+ 帳號才能留言。
◆ 【公開留言】的分享對象,除了「公開」以外,還必須輸入「Songwith violin」之後選擇正確的頭像,我才能收到留言通知,請參考下圖步驟:

◆【私密留言】請將上圖步驟 1 去除即可
若需要小茗回覆,但萬一分享對象無法選擇正確的「Songwith violin」頭像時,建議使用 Blogger 留言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